首頁 >> 四月, 2009

坪林五月雪

張貼時間:星期一, 四月 27th, 2009 in: 坪林記遊

  提到五月雪,大多會讓人想到苗栗。但就在台北近郊,也處處躲藏著五月雪的美景,等待您意外的驚喜;尤其是在石碇和坪林一帶的山間小道。 繼續閱讀 »

9.虎寮潭記

張貼時間:星期四, 四月 23rd, 2009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虎寮潭以吊橋和狗齒地形著名。那裡有我在北勢溪最驚險、最痛,也因此最深刻的回憶!那是近二十年前的事了,我跟老友一路九彎十八拐的拐到坪林,再從坪林摸到這個傳奇的、神秘的釣點。印象中,當時還沒有虎寮潭休閒渡假村 繼續閱讀 »

台菜翦影

張貼時間:星期一, 四月 20th, 2009 in: 傳說圖展

  台菜是最無拘無束的美味,而且選擇多元,預算夠多的話,可以上館子吃白斬雞、排骨酥、佛跳牆,以及尚青的啤酒,與三五好友拼個不醉不歸;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在巷子口的攤販拉張矮凳坐下,點一大碗公的魯肉飯,搭配一顆油光水亮的滷蛋,五十元有找。
繼續閱讀 »

蘭陽小鎮情 無尾港體驗之旅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四月 19th, 2009 in: 記遊傳說

  北宜高的通車,大幅縮短了往返台北與宜蘭的時間,傳說中宜蘭的好山好水,如礁溪、冬山河、南方澳,以及金棗、羊羮、牛舌餅等特色美食,只要行前稍加規劃,且於非假日前往,即可暢遊無阻,飽覽蘭陽平原之美。
繼續閱讀 »

皇帝的廟號、諡號甘苦談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四月 19th, 2009 in: 校話傳說

讀中國古代的東西,時代先後順序的分辨很重要,卻也很煩人。歷史悠久只是理由之一,最大的麻煩來自於用皇帝的廟號或諡號來記年。 繼續閱讀 »

Benz車不稀奇

張貼時間:星期六, 四月 18th, 2009 in: 生活

  台灣的社會,貧富差距已明顯加大,M型模式似乎穩定下來了。所以對滿街跑的賓士車,在M型悽慘那端的人們,看了只會羨慕,不會覺得稀奇。可是,同在有一餐沒一餐那端的我,也有一部賓士,幾個開大7的朋友,看了都嘖嘖稱奇。我不知道,這一型的賓士,全台灣能找出幾部。 繼續閱讀 »

五府千歲-李王爺外記

張貼時間:星期三, 四月 15th, 2009 in: 生活

  六腳鄉的六腳,在1945年之前稱為六腳佃,後來在行政上分為兩村,實際上兩村緊緊靠在一起。嘉義縣166縣道橫過此地,縣道之北稱六腳村(村人稱北村),縣道之南則為六南村。166縣道僅兩線道,入村後,只剩一個多線道,兩部小車勉強可會車。以如此窄小縣道來分割一個小農村為兩個行政區,頗難想像大人物們的腦袋裡在盤算些什麼。 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