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花藝

三訪花博–亞太花展—台北花博爭艶館C區

張貼時間:星期一, 十二月 20th, 2010 in: 花藝

  三訪花博,花藝研推會與日、韓、香港、新加坡花藝團體結盟的「亞太文化交流」花展,在台北花博爭艷館C區展出,展期五天。以下為個人作品,與大家分享。   繼續閱讀 »

花博-爭艷館A區花之圓舞曲〈獻禮〉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十一月 28th, 2010 in: 花藝

接到工作為花博盡點力,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。展期11/26~12/5,敬請指教。 繼續閱讀 »

花藝--半球型的魅力

張貼時間:星期六, 五月 8th, 2010 in: 花藝

  漸漸嚐到年齡增長的困擾:記憶慢慢減退、想跟著年輕人的腳步使用電腦,却又是那麼的力不從心,很懊惱。幸好女兒從台北回來,總算稍稍解決了困難,這應該算是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吧!

繼續閱讀 »

花藝

張貼時間:星期三, 四月 21st, 2010 in: 花藝

  雖然老家院裡四處花花草草,生活周遭常有姹紫嫣紅陪伴,但我對插花這種藝術始終不甚了了。不論草本或木本,一般情況,留在株上的花開不了多久,尤其是陽光很盛的季節。剪下來插在瓶裡的花,擺在室內,反而有較長的觀賞時間,也可以就近觀察花朵的細微處,和花開花謝的過程。因此,我也常剪些花隨手弄弄,把餐桌陳設一下,給一點小氣氛以自娛娛人。

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