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竹篙頭釣遊記

福和橋,永和端;九尺竿,大驚奇

張貼時間:星期四, 二月 28th, 2013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九尺手竿在永和端福和橋下釣得到魚嗎?我一直很懷疑,但今天我就釣到了,而且還是大豐收型的釣到了。很神奇,已經經過半天的沉澱,感覺還很飄飄然--我的釣魚記錄裡,還不曾有像今天這樣,半個早上就釣起二十個以上鯉魚的。大大小小都有,大的超過三斤,小的一斤不到,絕大多數都在一到兩斤之間。 繼續閱讀 »

神奇饋哥架和佩服不下去的勇者

張貼時間:星期六, 二月 26th, 2011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饋哥是台語硬生生的音譯,一般我們稱他叫「架竿器」。這是池釣和湖泊水庫釣最常用到的輔助器,有了他架住頗具重量的釣竿,釣魚變得輕鬆愉快,甚至賞心悅目。不過架竿器的使用有他先天的限制,當釣點的位置是硬梆梆的水泥地面,附近又沒有較大的石塊時,空有架竿器,卻沒有架住架竿器的架子,那才真叫嘔人。 繼續閱讀 »

2010坪林釣季回顧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十一月 21st, 2010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隨著時序入秋,十一月到了下旬,2010的坪林釣季早進了歷史保存區了。五月一日起,到十月三十一日止,整整六個月的釣季,曾經給過我無限美好的期盼,也曾經令我難堪不已。心情就在找不找得到機會出遊,出遊時有沒有好的釣點、好的釣況之間漂蕩。 繼續閱讀 »

22.駭眼拜碧潭橋下潭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六月 6th, 2010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駭眼拜跟歐買尬一樣,都是英文硬生生的音譯,他的原文是”Hi, and Bye”。如果記憶不錯,那是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的台詞,打聲初見的招呼,就跟對方說聲再會,從此陽關道跟獨木橋,各吹各的調,也各走各的路。近十幾年來,溪釣客很容易碰上這駭眼拜的情況,因為封溪護魚大流行,釣場初相會就不能再相見的機率大增,釣者乾瞪眼、空思夢的機率也相對大增。 繼續閱讀 »

21.埭魚堀溪傷情記

張貼時間:星期三, 二月 3rd, 2010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竹篙頭的坪林釣遊中,最傷感、最不願動筆去寫的,就是埭魚堀溪了。這個釣點我去過的次數非常少,而且集中在09年五月的上旬和中旬之間;在這之前沒去過,在這以後,我想應該也不會再去吧!除非……,這個除非的難度太高,跟坪林完全解除禁釣的難度大約相當吧。台灣的溪流一旦被宣告禁釣,就是廣成子的翻天印也奈何他不了的! 繼續閱讀 »

20.木柵景美溪右岸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一月 10th, 2010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景美溪不論主支流,只要在深坑段上游,水質都不錯。一進深坑,水質就不行。是豆腐的關係嗎?景美溪吃了太多豆腐的油水?恐怕未必盡然!深坑以豆腐聞名,但是深坑豆腐絕大多數都是石碇生產的;這就跟台北縣北端的蕃薯一樣,主要產地在萬里,卻以金山蕃薯聞名。 繼續閱讀 »

19.秀朗橋記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十二月 20th, 2009 in: 竹篙頭釣遊記

  一個月以前,你若告訴我新店溪秀朗橋下游可以釣到竹篙頭,我會說你在開玩笑、尋開心。今天你這樣告訴我,我會問你魚個兒多大?數量多少?一個月的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夠讓你對一個地方或一件事情乃至一個人的觀感完完全全的改觀了。 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