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人物

婚攝傳說~序

張貼時間:星期五, 六月 17th, 2011 in: 人物, 傳說圖展, 婚禮攝影

  大學時代,筆者曾在瀰漫著刺鼻藥水味的黑白暗房裡廝混過幾年。回首那段無憂無慮的輕狂歲月,很難想像如今已被現實社會磨鍊得謹小慎微的我,竟也曾經是社團裡玉樹臨風、顧盼自雄兼眾多學妹心儀的對象(誤)的火紅人物。或許是這個緣故,每當接到昔日同窗、同僚乃至親友們的紅色炸彈時,多會被邀請擔任婚禮現場的活動攝影師。 繼續閱讀 »

牙蛀不落格(七)-牙醫人物誌‧專訪秋惠文庫館長林于昉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六月 12th, 2011 in: 人物, 牙蛀不落格, 職場傳說

  穿過喧囂吵鬧的北市信義路,走進位於永康街口的「秋惠文庫」台灣歷史文物館,周遭氣氛一下子安靜下來。望著眼前琳瑯滿目的古物收藏,包括典籍文獻、手工藝品、絕版海報,在宛如時光隧道的奇幻空間裡,你將很難相信,秋惠文庫的主人林于昉先生,所從事的職業,竟是與歷史文學毫無關連的牙科臨床工作。 繼續閱讀 »

地攤

張貼時間:星期四, 二月 26th, 2009 in: 人物

  地攤、夜市和跳蚤市場,是台灣很具特色的文化之一。能擺地攤的地點大致都很固定,但除了市草很好的位置之外,攤主們大多隨機流動。任何人都可以擺地攤,貨色從高科技的軍用夜視鏡,到缺口的瓷碗,毫無限制。有些賣不掉的東西,攤主就丟下不管了,直接成為資源回收品;我曾撿到一箱0.7mm的自動鉛筆心,數量多到十數口人三代也用不完。 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