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狗狗的傳說

傳說中的小黑--新的旅程

張貼時間:星期一, 十月 24th, 2011 in: 狗狗的傳說

  陪伴我們一家人走過十三年的小黑Tony,於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三點離開塵世。

繼續閱讀 »

龍龍寶貝狗

張貼時間:星期五, 七月 3rd, 2009 in: 狗狗的傳說

  家中現在有兩隻狗,西施冬冬跟雪納瑞阿肥 。

  老爸很堅持養狗不能養大狗,怕會有意外發生。我哥就在一年多前左右,抱了一隻拉布拉多拉屎多的寶寶回來,說是在人行道上撿到的。外觀極可愛,與舒潔拉拉相比毫不遜色,後來給他起名叫阿龍。老爸唸歸唸,也就這樣養了下來了。 繼續閱讀 »

6.傳說中的小黑(全文畢)

張貼時間:星期四, 一月 15th, 2009 in: 狗狗的傳說

  「冥冥中自有安排」這句話,看起來因為規模尺度比較大,感覺上也就比較籠統。我把小黑抱上老車後座,和我家太座上了車,發動引擎,接下來的整個過程,彷彿是被精心設計過的劇本,不得有絲毫差錯,任何微小細節的變更或耽擱,都必定會改變後來一切發展,比「冥冥中自有安排」更精確三分。 繼續閱讀 »

5.傳說中的小黑(中)

張貼時間:星期三, 一月 7th, 2009 in: 狗狗的傳說

  惠尼病情嚴重時,病毒入侵牠聰明無比的大腦,牠已神志不清;我撫摸牠的頭,牠本能地會想咬我,可是,牠又知道碰觸牠那雙手是牠最熟悉的人所有,必須忍住牠的自我防禦,意志力與肉體的本能反應,強烈無比地來回拉鋸,我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痛苦。 繼續閱讀 »

4.傳說中的小黑(上)

張貼時間:星期三, 十二月 31st, 2008 in: 狗狗的傳說

  約兩年前,我曾在Discovery頻道看了一部動物研究記錄片,內容的主旨在探討狗與人類的演化關係。狗的祖先是狼,狼和人類都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掠食者,兩者會成為合作伙伴,併肩走過萬年的演化史,是動物界裡很難得的現象。該片在最後的結論又提出另一個迷思:「在這個過程中,究竟是狗選擇了人,還是人選擇了狗?」 繼續閱讀 »

3.愛溜滑梯的狗

張貼時間:星期二, 十二月 16th, 2008 in: 狗狗的傳說

  小波頓走失,經過半年的尋尋覓覓,絕望中的期望,已經被默禱牠是回到牠原主人身邊的假想所取代;後來我也是如此欺騙自己的。如我媽媽所說,無論如何,養狗最後一定會有不捨;那時我就告訴自己,以後不再養狗了。 繼續閱讀 »

2.那個一年

張貼時間:星期一, 十二月 1st, 2008 in: 狗狗的傳說

  就算波頓沒走失,沒成為某些人的口腹之欲的滿足品,牠也活不到今天。已經事隔三十年,但牠就是活在我每個家人的心中,我住到台北永和後,包括此刻窩在我電腦桌旁的小黑在內,前後有三隻狗,我爸媽不論見到哪隻,只要是在無意中,脫口而出的名字總是波頓。 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