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魔鏡

魔鏡之七

張貼時間:星期四, 十一月 17th, 2011 in: 魔鏡

  做丫環的可以有心事,但不可以讓主人知道你在胡思亂想;老主人過世這三年來,忙亂到要胡思亂想也沒那心情。更何況,老主人遺言有交待,小姐將來的終身大事,只有招贅一途。小姐的大事都還沒事,做丫環的怎麼可以先有事。  繼續閱讀 »

魔鏡之六

張貼時間:星期二, 十一月 15th, 2011 in: 魔鏡

  小白狗出了莊院大門不久,阿月就帶著一個木匠和他的助手回家來,設法把銀鏡安裝上牆,為了使鏡子更牢靠,木匠又找了兩塊四尺長、五分厚的杉木,拼成四尺見方的木板,再到鏡子後方,大廳右側另一邊的房間,把那面牆當作夾心,用四支木榫,將鏡子與杉木板牢牢夾住那面牆。 繼續閱讀 »

魔鏡之五

張貼時間:星期一, 九月 22nd, 2008 in: 魔鏡

  未申之交時分,太陽還斜掛西山,阿月帶著髒兮兮的銀鏡回到黃家。迫不及待就衝進小姐閨房裡,要把這天的意外收穫展示給綠玉看。但綠玉不在家,可能是去找阿福他們幾個佃農商量田租大事。
繼續閱讀 »

魔鏡之四

張貼時間:星期六, 九月 20th, 2008 in: 魔鏡

  鏡子看不到照鏡人的影像,那還叫鏡子嗎?老闆用最細柔的絲布把鏡面擦拭得比陽光還亮,在店裡試照無數次,白天也試,晚上也試,都很正常。 繼續閱讀 »

魔鏡之三

張貼時間:星期三, 九月 17th, 2008 in: 魔鏡

  隔天一早,搭上一輛要送穀物去達達庄的牛車,花了一個半時辰,近午時分阿月到了大街上達達庄唯一的鏡子店。鏡子很貴重,都只有巴掌大,一般以銅片磨亮製成;更頂級的是銀片精製的,富貴人家才用得起。阿月找了許久,尺寸大到可以遮得住那蟲蛀洞的鏡子,只有唯一的一面,隨便靠在雜物亂堆的角落牆面旁,徑長三尺三寸的圓鏡,有著精雕細琢的木框。 繼續閱讀 »

魔鏡之二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九月 14th, 2008 in: 魔鏡

  傳說中,精怪每五百年有一劫;依天神的律法,沒有什麼東西能有不入輪迴而與天齊壽的特權,天神派出許多手下追查每個精怪,時辰一到,祂就命雷神把大限已屆的精怪處以殛刑。精怪的形體變幻可以瞞過凡人肉眼,卻騙不過雷神。每個精怪只要時限接近,就惶惶不可終日,到處尋找可以藏住已成為形體的靈魂,每個想像得到的、最隱秘的角落,都可能藏有形形色色的精怪。 繼續閱讀 »

魔鏡之一

張貼時間:星期日, 九月 14th, 2008 in: 魔鏡

古老的傳說中,世上所有的東西,小至花草、頑石,大至高山、海洋,都有它們各自的生命。這些生命的靈魂會散佈在它形體周遭附近,如果這當中某些生命存活的時間夠長,又沒受到外界太多紛擾,它的靈魂會漸漸朝向它的形體凝聚精鍊,最後成為妖、精、怪;這時,它就能變幻成各種形體,能隨心所欲去任何地方,不再受空間的限制。
繼續閱讀 »